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电话:85541169
E-mail: qc_gcxy@163.com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东西协作谋发展​ 职教共建添成效

信息来源: 汽车工程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4-19 浏览次数:

               东西协作谋发展职教共建添成效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赴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

为进一步推动深入交流,形成院与院之间的对口帮扶,全方位、多领域推进落实教育援疆工作。6月23日,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别惠彬一行来到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看望援疆教师、捐赠实训设备。地委委员、吉林省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刘乃军等主要领导参加交流会。

                        介绍学院概况

                        两校交流会议

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军对别惠彬院长一行来学院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校园建设布局、师资力量以及办学理念、学生管理、教学教研等情况。吴建军表示,自2019年3月,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始选派优秀教师到我院援疆支教,我院的创建和教育教学工作始终得到了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帮助,全体援疆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根据我院的教育教学实际和学情进行教学分析,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教学意见和建议,做到了用情暖疆,用情智疆。

                      捐赠实训设备揭牌仪式

                        校际合作签约仪式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别惠彬介绍了近年来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取得的成果。他希望,双方要以签订校际合作协议为契机,在两校多年合作的基础上,加强优势互补,带动校际层面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带动两地教育、文化优质快速发展,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交流会上,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别惠彬向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捐赠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实训室,地委委员、吉林省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刘乃军、行署副专员木合亚提·努尔木哈买提为捐赠实训室揭牌。

随后,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军与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别惠彬签订校际合作协议,在合作协议框架下,双方将加快拓展和丰富具体合作内容,开展深化而务实的合作,共谋两校发展。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与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这两所学校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方面又迈出了新的实质性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