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机构设置
专业设置
联系我们
电话:85541169
E-mail: qc_gcxy@163.com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汽车工程学院简介

资料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7 点击数:


汽车工程学院的前身是1998年成立的机械工程系。汽车工程学院现开设有汽车检测与维修、保险实务(机动车方向)、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汽车电子技术、汽车整形技术等五个专业。多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积淀了丰富的办学和管理经验,其中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于2001年被国家教委遴选为国家高职高专教学改革试点专业;2004年被国家六部委确定为国家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2005年通过了国家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的验收,并被确定为国家和吉林省高职高专示范专业;汽车电子技术专业在2010年被吉林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专业教学示范专业,同年汽车电子技术专业被学院确定为国家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


汽车工程学院多年来积极推进“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校内实训基地共三层楼,建筑总面积为6800 m2,其中实训有效使用面积为4920m2,专业课教室五个共计320m2。现有校内实训室19个,即:发动机构造实训室、汽车底盘构造实训室、汽车电器构造实训室、汽车钣金修复实训室、自动变速器实训室、汽车维修实训室、电控柴油机实训室、车身电子实训室、汽车保险实训室、汽车营销实训室、新能源汽车实训室、汽车故障分析实训室、汽车故障模拟实训室、汽车故障仿真实训室、汽车空调实训室、汽车电器维修实训室、汽车网络教学实训室、汽车驾驶员实训中心、单片机实训室等19个实训室。校内实训基地设备总值约2267.18万元,其中有专门用于教学的各品牌轿车整车36台(其中新能源汽车5台)、货车整车8台,发动机总成50多套,手动变速器总成40多套、自动变速器总成30多套,举升机12个,此外还有汽车电脑检测仪、四轮定位仪、汽车车身、汽车焊接设备、车身校正仪、车身电子测量仪、电脑调漆机、红外线烤灯和抛光机等教学设备。


在校企合作方面,东风日产乘用车有限公司、利兴行集团、阳光保险集团、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在我院建立了人才培养基地;我院与吉林省汽车工业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在企业的厂区内建立了吉刚汽车分院。


目前在校生人数为1400多人,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学生于2012年获全国和吉林省高职院校技能竞赛汽车维修赛项二等奖、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的学生在全国高职院校技能竞赛汽车营销赛项曾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先后于2010年获全国高职院校“比亚迪杯”汽车营销技能大赛获一等奖;2012年获全国高职院校“一汽大众”杯汽车维修赛项团体二等奖、汽车营销赛项三等奖,吉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2013年获全国高职院校“一汽大众”杯汽车营销赛项二等奖和汽车维修赛项团体三等奖、吉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2014年获全国高职院校“一汽大众杯”汽车营销赛项一等奖、吉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汽车营销赛项和汽车维修赛项团体二等奖;2015年获全国高职院校“一汽大众杯”汽车营销赛项三等奖,吉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汽车营销赛项和汽车维修赛项团体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