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电话:85541169
E-mail: qc_gcxy@163.com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3-29 浏览次数:

汽车工程学院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按照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和学院春季消防安全工作要求,汽车工程学院将三月份定为安全宣传月,通过专题讲座和班团会等形式大力进行宣传安全知识,进行安全教育。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31313时,在多功能厅,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在校学生举办了每学期一度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本次讲座中,学院特别邀请了长春市七进消防安全知识中心消防宣传员吴迪女士来为大家进行消防知识讲解。吴迪女士的讲解结合了大量身边真实案例和图片,每个案例都深深地触动了在场每一位学生的心灵。本次宣讲深入地普及了消防基础常识,体现了我校为学生安全负责的态度。最后,吴迪女士向大家讲解了各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的讲座,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安全无小事,一但火灾发生时,一定要保持冷静,许多火灾惨案都在警醒后人,火灾发生时切记要保持冷静,否则将造成无可挽回的严重后果。

消防无小事,知识最重要。愿大家能够远离火灾,一生平安!

扫黑除恶治安讲座

2019320日,在多功能厅,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在校学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扫黑除恶治安讲座”。特邀请了我校治安科科长杨帅为我院学生做讲座。在本次讲座中,杨帅科长结合我校近几年发生的治安案件,重点从校园信贷、失窃和打架斗殴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最后,杨帅科长通过三个方面提醒学生:

1、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要加强对个人身份信息、财务状况等个人隐私和基础信息的保护。2、保管好个人物品。3、同学间矛盾及时化解,及时与老师联系,帮助同学们解决矛盾,避免打架斗殴事件的发生,一旦发生不安全事件及时拨打校园报警电话。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校园贷”的危害,远离校园贷款,并且增强了学生的人身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我院学生的安全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召开“扫黑除恶、春季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汽车工程学院围绕春季消防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要求在校各班级召开以“春季消防安全,扫黑除恶”为主题的班团会。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各班认真组织,辅导员老师围绕“扫黑除恶、春季消防安全和学校控烟方案”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同学们纷纷发言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一定遵守校规校纪,遵守学校控烟方案,不在校内公共场所吸烟。

     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通过开展相关主题讲座,召开主题班团会的形式,力求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在我院学生中全方位落实到位,向社会、学校以及学生家长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 附件【汽车工程学院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doc】已下载
    • 附件【1.pn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 附件【4.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