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践
教学活动
实训中心
联系我们
电话:85541169
E-mail: qc_gcxy@163.com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实践 > 教学活动 > 正文

热烈祝贺我校在第三届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多项荣誉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4-10 浏览次数:

4月1日至3日,由我院长白山技能名师阚有波老师发起,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赛,本届大赛以“工匠精神寻找最美汽车诊断师”为主题,旨在培养选拔具有能动手干,能开口讲,能动笔写的汽车诊断师,同时倡导“先诊断、后维修,无诊断、不维修”的理念,为我国汽车维修的产业升级指明了方向。大赛比赛项目的设置紧紧围绕这一理念进行,决赛选手得经过理论手机答题,零部件性能鉴别,案例答辩和整车性能诊断、新能源汽车技术检测五个环节的重重考验,最终才能确定谁是最强者。

本届大赛不仅高手云集,现场切磋技艺,更是全国汽车维修界大咖的盛会,他们不但为本届大赛能“公平、公正、公开”的举办,严格把关,做好裁判工作,还为了行业的发展献言献策。

为了本届大赛,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不仅精心组织策划了吉林省赛区的比赛,还在决赛时由汽车工程学院孔春花院长亲自带队,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为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突出的特殊贡献。受到了本届大赛组委会的特别表彰,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被授予最佳组织奖,孔春花院长、长白山技能名师高飞被授予赛区杰出贡献奖,

     在全国80名裁判中有我学校毕业的4名毕业生获得本届大赛专家裁判称号:现任吉林大学交通学院实训室主任周茹波、长春G-3技术装备公司执行董事王景峰、高飞汽修总经理高飞以及我校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孔春花。同时,吉林赛区选送的选手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