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践
教学活动
实训中心
联系我们
电话:85541169
E-mail: qc_gcxy@163.com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实践 > 教学活动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汽车营销与服务国家教学资源库项目课程验收”培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4-26 浏览次数:

425日上午,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杨思佳老师来我院进行“汽车营销与服务国家教学资源库项目课程验收”培训。本次培训得到学校教务处王秀繁副处长和汽车工程学院孔春花院长的大力支持,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夏志华老师和汲羽丹老师,汽销16348班和汽销16349班的学生参加了这次培训交流。我院于201510月份承担汽车营销与服务国家教学资源库《汽车配件营销与管理》子项目的建设任务,历经两年多时间,该项目从课程资源开发,平台搭建、教学应用等方面完成了建设要求,即将在20185月份参加国家教学资源库项目的验收工作。

本次培训,杨老师主要针对教师和学生两个层面进行。学生方面的学习环节主要有课前的接收任务、互动论坛、学生在线自学、考核测验和课堂笔记,课中的考勤签到、微课学习、合作探究、实训任务、学习成果分组展示和考核测验,课后的布置作业、课后拓展、总结评价和领取证书等。教师方面的教学环节主要有课程资源建设、课前、课中和课后等多个方面。

通过这次培训,该课程组老师深感收获很大。她们表示,在这次培训交流中,通过全面梳理资源库建设成果,查缺补漏,对资源库项目有了更深的理解。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充分利用已有资源,边学边建,不断完善,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及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