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联系我们
电话:85541169
E-mail: qc_gcxy@163.com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员带头劳动 彰显先锋本色——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4-25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及根据《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实施方案》对积极分子社会实践的培训要求,4月24日,汽车工程学院在我院党总支书记姜勇、院长孔春花的带领下,组织教师党员及第35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打扫汽车实训室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两学一做”精神。

首先,党总支书记姜勇向学生讲明了以实践形式参加党日活动的意义,入党积极分子是学生的榜样和先锋,要通过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把自己的作用体现在点滴之间,将一份责任心与主人翁意识在学院里传递开来,用实际行动把体验式的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姜书记将党员和学生分成几个小组,在实训室不同区域进行劳动。

劳动中,学院领导率先垂范,党员老师们的热情与干劲也影响着同学,年轻学子争先恐后,纷纷拿起劳动工具擦洗车辆、打扫地面。在最脏的车轮旁、在卫生死角处,姜勇书记以身作则、不怕脏不怕累,“蹲下身、低下头”认真劳动,教师党员拿着抹布拖把,干劲十足,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实训室区域内的灰尘、垃圾被彻底清除干净,环境焕然一新。

我院党总支将义务劳动作为党员活动的一项基本内容,不定期组织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把党员义务劳动和正在开展的积极分子培训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此次义务劳动不但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更将“讲看齐、见行动”落到实处,树立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我院党员和学生用自己最朴素的方式和最诚挚的热情为建设良好的教学和学习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