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联系我们
电话:85541169
E-mail: qc_gcxy@163.com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正文

孟凡成副院长到汽车工程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1-22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孟凡成副院长到汽车工程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汽车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参加了宣讲会,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
    首先,孟凡成副院长结合在党校学习收获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刻的宣讲和解读。孟凡成副院长指出党的十九大具有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的内涵,新时代的现实依据,矛盾发生了变化;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不会改变;毛泽东的核心地位是28年的武装斗争中一仗一仗打出来的,邓小平的核心地位是改革出来的,是国民经济到了崩溃边缘,世界社会主义遭遇严重挫折,改革开放面临各种激烈斗争和争论中,通过各种改革试点的成功,一步一步确立起来的;习近平的核心地位是在伟大斗争中产生的,
在历史的重要关头,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魄力,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毅力,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勇于担当的;是突破多年反腐困境中,确立中央的权威的;是在解决多年来党不管党、党不抓党、党不治党的党的建设面临极其严重危险中,让人们看到希望的;是在针对党心民心信仰缺乏、信念缺失、信心动摇的现实情况,通过问题导向,坚定反腐中,倒逼出来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贡献是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党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
   孟凡成副院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二是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集中精力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三是精心谋划本部门发展新举措,团结、务实、勇于担当,敬业奉献展现排头兵的风采。
宣讲后,孟凡成副院长与大家进行了座谈。姜勇书记结合井冈山学习培训体会,重点就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和依靠群众的井冈山精神,在当代依然需要学习和发扬,十九大精神更加体现了为人民谋利益的思想;孔春花院长从世界职业技能大赛,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的角度,谈专业设置与建设,教学内容改革的思路;夏志华主任结合工作实际谈如何做好课程建设和资源库建设;马明金院长对工业化发展对人才需求的变化及继续教育如何开展等谈了自己的看法。郭晓东处长也就校园安全建设等谈了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