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组织
学团动态
大学生活
联系我们
电话:85541169
E-mail: qc_gcxy@163.com
学团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组织 > 正文

“冬将尽,春可期,青马与你同行”系列活动 ——“我想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29 浏览次数: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要求,将疫情期间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与夯实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紧密结合。汽车工程学院于2022年3月21日-28日组织青马学员观看《白山黑水铸英魂》、电视剧《跨过鸭绿江》《人世间》《白山黑水铸英魂》《跨过鸭绿江》等影片并提交观后感。

红色影视在于诠释时代精神,弘扬和谐社会的价值观念。红色影片以“革命主义”和“英雄主义”为核心价值高度,在包含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科学精神和高尚道德情操的情节设计中,演绎出正面引导作用的人物和故事,展现出各种场合中的英雄人物的榜样力量。通过电影荧幕将历史生动真实展现在眼前,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生命捍卫祖国山河,保护人民生命,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革命英雄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

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让我们一起重温红色经典,感悟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永葆工作的热情,不断推进工作学习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