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联系我们
电话:85541169
E-mail: qc_gcxy@163.com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辅导员助力就业工作,开展线上就业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18 浏览次数:

三月份正值开学之际,但吉林省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与此同时,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也进入了关键节点,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当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

面对新情况新挑战,为保证学校就业服务工作不断档、不断线,我院分析了制约当前就业工作因素,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部署,积极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开展线上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辅导员老师通过定期召开毕业班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充分调研毕业生对线上就业指导服务的需求反馈,努力做到按需指导、按需服务、分层推进。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充分准备、积极落实,结合所带毕业生具体情况,围绕国家、省市最新就业政策、网络招聘操作流程、就业安全、疫情期间就业心态调整、就业手续办理等一系列问题,展开线上集中培训,并就学生提出的疑问困惑,耐心指导、详细解答。与毕业生“一对一”沟通是辅导员的工作常态。针对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困惑、职业选择,就业心理、未来规划等问题,辅导员老师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线上形式,开展精准的指导服务工作,并通过多种渠道积累就业信息资源,推动毕业生和企业精准对接。全力以赴确保就业工作扎实有效落实,多措并举做好就业服务保障工作。

辅导员线上动员部署会的召开,极大地鼓舞了毕业生的求职信心,促进了毕业生更加充分和高质量的就业,提升了毕业生的就业成功率,学生们与老师们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对未来的就业形势、具体的求职技能和自己的就业选择都表现出极大的关注。辅导员线上就业动员部署会,开拓了线上精准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