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践
教学活动
实训中心
联系我们
电话:85541169
E-mail: qc_gcxy@163.com
教学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实践 > 正文

交院宏图 宏图大展 ——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在2021第二届“芯创杯”高校未来汽车人机交互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信息来源: 汽车工程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4-15 浏览次数:

交院宏图 宏图大展 ——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在2021第二届“芯创杯”高校未来汽车人机交互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9月16日,由汽车电子产业联盟(AEIA)和赛迪传媒主办,中国计算机报、北京启翔誉华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亿咖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第二届“芯创杯”高校未来汽车人机交互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湖南大学举行。

 

本届比赛旨在培养、挖掘汽车人机交互、智能座舱、车内智能体验设计领域的优秀教学、科研和工程专业人才,进一步促进相关学科的跨界协作与融合,唤起“产学研”三方对未来汽车人机交互和智能化设计的重视,为智能汽车人机交互设计带来启发和指引,加快推进国内汽车产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赛事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国300余所高校、近800支队伍参赛。经层层选拔,最终甄选出60件优秀作品成功入围总决赛。大赛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以答辩的形式主要考察声控设计、嗅觉设计、视觉设计等方面的内容。每支参赛队在20分钟内完成作品介绍和现场答辩。

 

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特邀请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赛迪智库电子信息研究所、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微电子所及业内多家知名头部企业的十余位资深专家担任本届总决赛的评委。

 

比赛期间,各参赛队伍代表依次上台对自己的参赛作品进行演示讲解,未能到现场的参赛队通过视频方式进行线上答辩,评委老师现场对参赛作品逐一点评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汽车工程学院交院宏图代表队获得本次大赛的银奖(亚军)。

 

今后,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将借着此次大赛的东风,加速“学训赛”“产学研”、“学工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社会培养更多符合实际需求的复合型高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