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践
教学活动
实训中心
联系我们
电话:85541169
E-mail: qc_gcxy@163.com
教学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实践 > 正文

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行云新能杯”汽车维修工(学生组)职业技能大赛吉林预选赛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07 浏览次数:

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行云新能杯”汽车维修工(学生组)职业技能大赛吉林预选赛圆满结束

2019年11月6日,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内气氛紧张而热烈。历经2个多月的精心策划和筹备,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行云新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协办,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行云新能杯”汽车维修工(学生组)职业技能大赛吉林预选赛正如火如荼地全面展开。

此次技能大赛得到校领导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学校别惠彬院长专程来到现场观摩指导。大赛开幕式由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孔春花主持,开幕式上学校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勇代表学院发表了诚挚的致词,总裁判长代表全体裁判进行了宣誓,参赛选手代表殷家宝进行了发言。

此次大赛有七所院校代表队参赛,分别是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吉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7支代表队共14名选手参加角逐。整个赛项具有专家参与、专业性强、技能项目全、参与面广的特点。

大赛历时一天,由理论笔试(占总成绩30%)与技能操作(占总成绩70%)两部分组成。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心无旁骛,专心致志的在操作台上有条不紊按规程操作。裁判员一丝不苟、严格评判。他们神情专注地观察每个选手的操作过程,严格按评分标准评分。体现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整场比赛既紧张又有序。

DSC_2196_wps图片

经过各支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根据综合得分,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了总分一等奖;吉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和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代表队获得了总分二等奖;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了总分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2支代表队将代表吉林省参加国家比赛。学校党总支书记姜勇、总裁判长王井峰、大赛组委会行云新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李海泉在闭幕式上分别为大赛获奖团队及指导教师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DSC_2533_wps图片

DSC_2523DSC_2503_wps图片

吉林省赛区的各位参赛选手,在这次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行云新能杯”汽车维修工(学生组)职业技能大赛活动中,感受到了新能源汽车维修技能竞赛的氛围,综合技能得到磨练和提升,彰显了“工匠精神”,对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为指导教师提供了专业交流的平台。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为寒区吉林省新能源汽车维修技术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DSC_2544_wps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