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85541169
E-mail: qc_gcxy@163.com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参与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启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5-10-26 浏览次数:


1014-15日,汽车技术服务营销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办公室在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组织召开了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启动会。我院等12所项目建设院校代表,北京运华天地科技有限公司、Intel教育科技公司、山东捷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株洲星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所项目建设企业专家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纪委书记武海和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夏志华副教授参加此次会议。

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邓志革院长作为此次教学资源库项目主持人,提出了此次启动会的目标,即协同兄弟院校、行业专家和合作企业的力量,在资源库两年建设期内,基于辅教、能学、兼顾服务社会的功能定位,遵循校企融合、素质养成、共建共享、边建边用的思路,以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为手段,以专业门户平台为支撑,以课程资源为对象,融入职业资格标准,实现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共用的良性循环。

会上,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颜莉芝、院长邓志革与学院纪委书记武海等学校领导一同按下汽车服务与营销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启动球。随后,与会人员一起研讨资源库的具体建设工作。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侯小菊作了题为《学习分析技术视角下的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的报到,围绕解析学习分析技术与监测报告、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与应用建议、信息技术对教学变革的趋势三个方面作了生动阐述。英特尔(中国)大区教育经理姜涛作了题为互联网+资源库融入职教课堂教学的最后一英尺的专题讲座,他的发言针对职业教育现状、职教课堂实现信息化教学、通过互联网+物联网来实现资源库落地最后一英尺等问题作了解答,并现场演示如何手机教学。

在研讨会议中,尹万建解读了指南和资源库建设要求、子项目任务书填写和验收要点,欧阳波仪详述了资源库课程开发流程及资源开发要求、资金管理和使用办法。山东捷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株洲星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组了展示成功的教学资源制作案例之后,12所职业院校研讨审定各子项目建设方案,分解了子项目任务,并签署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