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电话:85541169
E-mail: qc_gcxy@163.com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长春市2018年职业技能竞赛汽车维修项目暨第四届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吉林站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12 浏览次数:

长春市2018年职业技能竞赛汽车维修项目暨

       第四届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吉林站成功举办

2018年9月28日,作为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建校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由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长春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承办,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瑞师教育培训学校、吉林省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吉林省汽车服务协会、吉林省汽车服务工程学会、云悦传媒、阳光传媒、安莱(北京)汽车技术研究院、工匠精神(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长春市2018年职业技能竞赛汽车维修项目暨第四届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吉林站在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综合实训楼前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自筹备伊始,受到本市相关部门极大的关注与支持,在有关行业协会领导的亲切指导下,并与长春市2018年职业技能竞赛赛事进行完美结合,竞赛既体现了传统赛事的特点,又突出了赛事创新,培养参赛选手的综合分析能力、判断能力、表达能力、传播能力以及诊断能力。两项赛事的合办,更好地诠释了长春技能工人的“工匠精神”,也为长春汽车维修行业选出一批高水平的汽修人才。在以长春通立、广丰宝辉为代表的大型4S店集团,以长春奥维思、达兴汽修为代表的大型综合类修配厂的积极参与下,一周内报名参加人员就超过百人。

在28日的竞赛中,所有报名选手历经初赛阶段手机APP的在线答题海选,最终有20名汽车维修行业精英成功杀入决赛;决赛阶段20名精英选手经过理论考核及实车诊断考核。最终来自于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车万华勇夺冠军;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的董长兴获得亚军;长春通立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高秋满获得第三名。

通过本次大赛,“先诊断后保养、先诊断后维修”维修服务理念在本市汽车维修行业内落地生根,全新的服务模式得以推广,树立起汽车维修服务新标杆,为产业升级做出新的贡献,崭新的汽修时代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