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电话:85541169
E-mail: qc_gcxy@163.com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寝室长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11 浏览次数: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寝室长座谈会 

 

大学时代,寝室的功能由单纯的睡眠地变成集生活、学习、活动于一体的多功能化。这其中,大学生的寝室安全问题也成为了重中之重。为了加强学生们对寝室各项要求的理解,根据《汽车工程学院寝室长职责》要求,10月10日下午1:30分,姜勇书记在学术报告厅主持召开了寝室长座谈会,学院所有寝室长都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上,姜勇书记就寝室这个“小家”,从怎样以“我爱我家”的心态出发去和同学们相处;寝室长作为寝室里的“家长”,怎样协调处理好关系,怎样营造温馨、和谐、向上的氛围。重点就寝室长的安全责任进行说明。姜勇书记举例说明了消防安全、生活安全、医疗卫生安全、网络安全和交友应聘安全五个不安全。会上还强调了以下几点:

1.寝室长带领寝室成员共同执行寝室的各项规章制度。

2.寝室长需明白自己身上的重任。将职责落实到细节,多关注寝室成员的行为、心理状况、一旦发现异常,必须及时与生活委员、导员取得联系,进行沟通。

3.提高寝室成员的心理保健意识。

4.对于出现的晚归甚至夜不归寝的情况无论是什么原因都要及时上报,绝不包庇。

5.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及时发现寝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能够熟练掌握各种状况的应对方法。

6.寝室长要多组织集体活动,增进成员之间的感情。

7.对于寝室中存在的矛盾,应学会用正确包容的方式化解。

会议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参与,各抒己见,对寝室存在的各方面问题都提出了非常实用的解决方案,将会议推向了高潮。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关于寝室安全的知识以及寝室交往时的技巧。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生活中能够端正自己的态度,严格遵守舍规,为寝室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使大学三年的寝室生活能够在愉快和谐中度过,舍友间能够建立起维持终身的友谊,让这短短三年的寝室生活在每个人的心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