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联系我们
电话:85541169
E-mail: qc_gcxy@163.com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举行“吉刚杯”2017年“互联网+”创新创业选拔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5-08 浏览次数:

 

    在搏击“互联网+”新时代的背景下,根据我校相关文件要求,为了进一步培养我院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我院于5月6日,在综合实训楼多功能厅举行“吉刚杯”2017年“互联网+”创新创业选拔赛。吉林省吉刚汽贸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许春苗、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孔春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卢川英、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喜敏和我院院长刘锐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党总支书记刘涧秋、全体指导老师及参赛团队、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刘锐院长代表学院进行讲话,刘院长首先对吉林省吉刚汽车贸易集团对此次选拔赛给以的大力支持和赞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吉林省吉刚汽车贸易集团人事部经理许春苗,以及来自三个学院的评委表示诚挚的谢意!刘院长指出,此次学院举办的互联网+选拔赛是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引导学生更加主动地加入到创新创业中来,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接下来,九个参赛队的选手们依次在台上介绍了自己的项目,阐明了所开创项目的前景和市场,并做出明确细致的投资计划和财务报表,创新点均别具一格。在答辩环节,选手们面对评委的问答所展示出来的朝气与自信,充分地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青春魅力与创新智慧。本次选拔赛评选出一等奖2个代表队,二等奖3个代表队,三等奖4个代表队。最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孔春花评委对此次选拔赛进行了点评。孔春花评委从参赛队的项目策划书、PPT的制作、项目分析、团队形象、选手答辩等环节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孔春花评委精彩的点评高屋建瓴,为我院参赛队整体水平的提高起到了指导和帮助作用,为参赛队今后的努力指明了方向。
    我院“吉刚杯”2017年“互联网+”创新创业选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落实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同时激励了我院同学积极参加此类比赛,丰富自己的知识量和课余时间,发掘自己的才华与想象,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最后,在全体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比赛圆满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