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联系我们
电话:85541169
E-mail: qc_gcxy@163.com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吉刚分院召开学生顶岗实践教学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3-07-08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顶岗实践教学的管理,了解学生的实习动态,保障实践教学的质量,培养企业真正需要的人才。201374日下午,由吉刚分院牵头,邀请一汽大众、东风雪铁龙、一汽吉林汽车三个品牌的展厅经理和服务经理,就学生的顶岗实践教学的管理、实习情况、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大家普遍反映,这种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模式是值得肯定的,工作与学习相结合,学习在工作中完成,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更增加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顶岗实践教学过程中,了解了4S店的部门设置、服务流程,掌握了与客户交往的实际能力,培养了人际关系。通过顶岗实践,也使学生了解到了工作和就业的压力,激励学院在教学方面实行进一步的课程改革,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今后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各品牌负责人对实习学生的总体评价还是比较高的,比如勤勉守纪,服从分配,岗位适应能力强,工作效率高等等。但同时也指出,学生在实习过程中,比较浮躁,存在互相攀比和从众心理,缺乏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知识面比较窄,创新意识缺乏等等。这些宝贵的意见,为我们今后开展课程改革,坚持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