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联系我们
电话:85541169
E-mail: qc_gcxy@163.com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汽车工程分院董事会成立大会在我院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2-09-14 浏览次数:

    2012年9月12日下午3时,在综合实训楼六楼多功能厅举行了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吉刚分院董事会成立暨校企合作签字仪式大会。在主席台就座的校方领导有学院党委书记史美君教授、学院副院长高树德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双山同志,企业方领导有吉林省汽车工业贸易集团总经理许明哲、副总经理杨秀云。大会由汽车工程分院院长刘锐教授主持,汽车工程分院和吉刚分院全体老师及部分同学参加了大会。

    首先,由主持人刘锐院长宣布了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吉刚分院董事会成员名单。

    校企双方举行了签字仪式,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学院高树德副院长、杨秀云副总经理分别代表校方和企业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并合影留念,这代表了我院和吉刚公司又一个5年校企合作的崭新开始。

    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史美君代表校方做了重要讲话,史书记对校企双方第一个5年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五年的合作寄予了希望,希望合作双方:

    第一,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第二,要依法合作办学,不断提升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

    第三,要注重校企文化对接,创建校企文化深度融合的高等职业校园文化,不断提高环境育人的能力

    第四,要注重合作共赢,注重经验总结,不断提升合作的信任度,构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长效机制。

    许明哲总经理代表企业方做了总结发言, 5年中共培养学生400多名,大部分学生就业于吉刚公司、一汽丰越、华晨宝马等企业工作,这些学生都成为了业务骨干,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所以,双方的合作无论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吉刚分院董事会的成立既是双方前面合作的总结,又是进一步合作的开始。下一步的合作又从两个方面进行了创新。一是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1+2”培养模式,二是成立董事会的创新,合作前景更加令人期待。

    最后,双方领导、董事会成员及全体教师合影留念,吉林教育电视台还对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采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结束后,吉刚分院董事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许明哲为董事长、高树德为副董事长。并根据董事长提议,刘锐为吉刚分院院长。

     

                                                  汽车工程分院

                                                二0一二年九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