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组织
学团动态
大学生活
联系我们
电话:85541169
E-mail: qc_gcxy@163.com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隆华杯”汽车营销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1-22 浏览次数:

11月22日,汽车工程学院在综合实训楼一楼举办了第二届“隆华杯”汽车营销技能大赛。此项比赛由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教研室主办,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承办。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汽车营销教研室夏志华、郭玲、汲羽丹老师。此外,本次比赛专门聘请了长春隆华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魏宝松经理和金牌销售顾问朱斯琦老师,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刘成老师特邀担任比赛客户。

此次竞赛旨在搭建汽车工程学院各专业学生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加快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步伐,为锻炼学生的汽车综合营销技能,让学生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得以运用,增加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增强营销意识和营造好的专业实践学习氛围,加强校企合作力度,实现校内教学与就业岗位的“零距离”对接。

本次大赛于10月末启动,经过前期宣传,共有20支参赛队报名。11月8日进行了初赛,每队两名选手分别扮演前台接待和销售顾问。比赛中针对客户的需求介绍车辆,力求将自己所掌握的营销技巧运用到实际中,最后共有十组参赛队进入了决赛。参加选手经过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通过所学的知识、技巧以及临场发挥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企业金牌销售顾问朱斯琦老师对大赛进行了点评,并以她自身的销售经历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最后,夏志华老师进行了大赛总结,同时,受汽车工程学院孔春花院长和姜勇书记的委托,代表院领导指出,汽车营销技能大赛是汽车工程学院的一项专业赛事,经过第一轮和第二轮比赛,可以看到选手们经过了认真的准备和训练,以赛促学,学以致用,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以“激情点燃梦想,专业成就未来”鼓励自己,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大赛有力地促进学生的专业学习应用能力提升,搭建了理论教学和实际应用有机结合的桥梁,更是为学生职业实践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社会适应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奠定了基础。